关闭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0807

卧龙区梅溪街道: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享健康生活

2024-04-03  南阳文明网

  3月26日,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服务群众健康”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群众普及各类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围绕中医四季养生调养,从中医体质的概念、体质的形成因素及中医体质辨识分型及调养等方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季节变化,老年人多发病的问题,医务人员还手把手教大家找穴位,通过推拿、按摩等达到舒经理络、交通阴阳、驱邪治病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中医药文化活动参与度和获得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了解中医文化健康知识的服务平台,充分展现了中医药在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以及在治疗疾病方面“简、便、验、廉”的优势,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群众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进一步营造全民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龙腾南阳记者 陈琼 通讯员 刘盾)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