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新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媒 > 正文

0807

南阳市召开“推进和美乡村 建设文明家园”工作协调会

2023-05-06  南阳文明网

  5月6日,南阳市召开“推进和美乡村 建设文明家园”工作协调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推进和美乡村 建设文明家园”行动,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为南阳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南阳市“推进和美乡村 建设文明家园”重点任务分解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进一步明确了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推进和美乡村 建设文明家园”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入挖掘传承优秀传统乡土文化,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改善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会议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文明家园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要坚持“物质富足、精神富有”理念,以“产业坚实、生态优美、庭院整洁、乡风文明、生活幸福”为目标,以“十个一”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先行县”为引领,示范带动全市乡镇和村全面参与,着力在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共同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努力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更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