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新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新媒 > 正文

0807

南阳:全民阅读氛围浓 书香满城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3-04-19  南阳文明网

  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南阳,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连日来,南阳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让南阳书香满溢,让城市文脉延续,让城市气象焕然一新。

  南阳:全民阅读 厚植书香底蕴

  4月16日,“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南阳”——“民生银行杯”全城共读活动在南阳市图书馆举办启动仪式,并向全市发出“一起读书”的倡议。

  启动仪式上,小朋友们齐声诵读《出师表》,拉开了此次全城共读活动的帷幕。现场体验环节,市图书馆少儿部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立体绘本展示阅读,让小朋友们读得津津有味。纸偶剧《十兄弟》,让小朋友们大饱眼福。雕版印刷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一位家长说:“孩子们参加这样的体验活动,不仅能够真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能锻炼动手能力。你看,孩子们虽然手上都染上了红色的墨汁,但是一个个玩得多开心。”

  据了解,此次“民生银行杯”全城共读活动分为共选、共读、共赏、共写、共享5个环节,从3月份持续至7月份,每月将举办不同主题的阅读活动。

  油田:让“职工书屋”转起来活起来

  日前,油田各单位工会组织开展“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活动,活动中,大家分享了《可爱的中国》《竟然想通了:和不开心的自己聊聊未来》《飘》等经典书籍,畅谈读书感悟,积极营造了好读尚学的良好氛围。

  “让‘职工书屋’转起来活起来,实现效用最大化,是我们工会面临的一大课题,也是我们的初衷。”河南油田工会负责人说。

  唐河县滨河街道开展“春暖花开 畅游书海”阅读活动

  4月9日,唐河县滨河街道组织开展“春暖花开畅游书海”主题阅读活动。

  在街道图书阅览室里,小读者们自主选择喜爱的书籍,围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阅读起来。大家通过阅读,既丰富了知识,还针对自己所读内容现场分享心得和乐趣,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淅川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国学经典集体诵读活动

  4月14日,淅川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诵经典 爱祖国”国学经典集体诵读活动。

  活动中,小班幼儿身着国学服装,抱拳行礼,齐诵《弟子规》,一字一句,字正腔圆,伴随着武术操《三字经》的音乐,中大班幼儿展开诵读表演,拳掌交错,步伐稳健,把中华武术的精气神展示得淋漓尽致;古诗吟诵《春晓》《鸟鸣涧》《清明》《古朗月行》等节目精彩纷呈,使幼儿深切感受到经典诗词的雅韵之美。最后,在《七律·长征》朗诵声和振奋人心的口号声中,全场师幼舞动国旗,爱国热情瞬间点燃,情感升华,诵读气氛进入高潮……(南阳文明网综合 贾媛)

 

责任编辑:贾 媛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