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正文

0807

南阳义工联:锦绣宛城 文明伴旅

2023-10-24  南阳文明网

  为保护美好环境,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10月21日,南阳义工在独山森林公园开展“锦绣宛城 文明伴旅”志愿服务活动,20名义工参加活动。
  进入独山森林公园后,活动负责人首先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爬山时的注意事项,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山脚到山顶,沿途清理塑料垃圾、明显的和易清理掉的垃圾,如果见到有游客有不文明行为,及时地给予制止,穿好红马甲,做好义工好榜样,同时也要注意个人的人身安全。
  活动中,大家一路走,一路清理沿途路两边有的塑料瓶、纸屑、食品包装袋、遗弃的布条等垃圾,小朋友们在大人的带领下也兴高采烈地加入进来。《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一首首红歌让义工们充满动力,在独山森林公园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你们来山上捡垃圾,给不给你们发工资?”“我们没有工资,我们是自发来的,我们是南阳义工联,是公益组织!”一声声赞扬让义工们格外自豪。
  在山顶,游人如织,一群小朋友围着套圈摊位的老爷爷,原来这位老人正邀请孩子们捡拾废弃的饮料瓶来换套圈,鼓励孩子们用行动践行“文明旅游”理念。(南阳义工联)

责任编辑:胡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