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旅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正文

0807

南阳:文明旅游 不负风光

2023-09-28  南阳文明网

  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恰逢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在南阳市举行,9月27日,记者在街头发现,一个个志愿者服务站已悄然出现,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马甲,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志愿者服务站为广大旅客提供饮用水、急救医药等暖心服务。”在南阳火车站志愿者服务站,来自卧龙区车站街道的志愿者李婕祎告诉记者。如今,一个个志愿者服务站活跃在街头,活跃在景点,不管是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还是公园门口,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这些志愿者将为游客提供紧急医疗、引导帮助等服务。“双节”期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和卫生间免费对外开放,并在单位门口设置志愿者服务站,为广大游客提供停车引导、路线指引等志愿服务。
  在城区各旅游景点,入口处和售票窗口设有“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地面设有提示标识,文明旅游引导员服务热情。景区内,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无障碍卫生间、人性化指示牌随处可见,坡道、扶手、母婴室设施一应俱全,方便市民和游客参观游览,各处可见的禁烟标识及提示标语,随时提醒着游客文明参观,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及铁路部门纷纷出台相应措施,为游客顺利有序出行提供保障,爱心车队及公共接驳车辆,将全方位服务旅客出行方便。
  文明旅游,贵在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游客,不负秋日美景。文明出游,并不是一个口号、一句空谈,它需要您和我们的共同努力,展示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共建文明社会,共创良好的旅游环境。(全媒体记者 周梦)

责任编辑:胡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