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0807

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24-03-29  南阳文明网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7日,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党员干部五十余人赴方城县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战斗遗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在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阴雨菲菲、苍松翠柏,战斗遗址纪念碑静静矗立,祭扫现场庄严肃穆。参加祭奠的党员干部们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环绕纪念碑和烈士墓区进行瞻仰并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对独树镇战斗经过的详细介绍,观看了遗址、遗物,对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深切感受在那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坚定革命信念,不怕流血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也使全体党员重新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再教育。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敬仰和缅怀化作执法为民、造福民生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南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南阳日客户端通讯员 史宏伟 朱怀忠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