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0807

南阳: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4-03-28  南阳文明网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南阳各校组织师生前往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激励广大师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南阳市第二十一学校
  又是一年清明日,无限哀思祭英烈。3月27日,南阳市第二十一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南阳市烈士陵园,开展“薪火永相传 英雄不孤单”主题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精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这肃穆的氛围里,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将花圈摆放在纪念碑前,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重、感激和热爱。
  在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墙前,参加认亲仪式的少先队员队列整齐、肃立默哀。卧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宣读了认亲倡议书和认亲名单,并向二十一学校认亲班级学生代表颁发了认亲证书;南阳市第二十一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宣读《认亲承诺书》,表示不忘烈士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鼓舞同学们好好学习,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活动中,少先队员在烈士墓区聆听烈士故事。听着这些来自远方的烈士们在家乡的土地上浴血奋战,队员们深受感动。他们怀着庄重崇敬的心情擦拭墓碑,并为烈士们献上鲜花。最后,队员们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队礼,表达敬意。
  镇平县雪枫中学
  3月27日上午,在雪枫中学团委的组织下,镇平县雪枫中学派出党团代表、学生会成员齐至彭雪枫纪念馆,开展“缅怀雪枫将军 传承忠骨精魂”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在彭雪枫将军雕像前,师生合唱国歌,肃立默哀,学生代表敬献鲜花,向革命英烈表达最深沉的敬意与哀思。教师代表号召广大师生要铭记彭雪枫将军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同学们走进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张张图片和一份份实物资料,深入了解彭雪枫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在彭雪枫纪念馆影视厅内,师生们观看了《国家荣光》虎胆英雄彭雪枫事迹专题片,再现彭雪枫将军浴血奋战史,师生们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悟雪枫精神,共同缅怀彭雪枫将军。
  通过参观活动,学生们深切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由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英雄遗志,坚定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成为新时代好少年砥砺前行!
  南阳市向阳幼儿园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文明祭扫,3月26日,南阳市向阳幼儿园部分教职员工来到位于安皋镇的南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倡导文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教职员工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心怀虔诚与敬畏,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表达内心的崇敬。在讲话中,园长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南阳文明网综合 胡仪霖)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