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0807

南阳市三中:传承榜样力量 争做育人先锋

2024-03-21  南阳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3月19日,南阳市三中党支部组织20余名优秀党员代表赴镇平县开展“追光而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南阳市三中党支部带领党员前往镇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雪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英雄事迹,感受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洗礼。在庄严肃穆,气势恢宏的瞻仰大厅内,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细心聆听。在一张张图片中重温彭雪枫将军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在一份份实物资料中感受彭雪枫将军戎马一生的峥嵘岁月。彭雪枫将军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英雄故事,使大家对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之后,南阳市三中党支部带领党员走进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勇做教育坚守人。活动中,市三中向黑虎庙小学捐赠了油盐酱醋米面等生活物资,为师生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助力。
  走进校园,党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激励担当作为。
  市三中的老师们为黑虎庙小学送特色精品课,美术课、作文课、科技创新融合课、安全教育课、音乐课……,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南阳市三中老师深沉而博大的爱。
  活动中,张玉滚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作专题讲座。党员们在张玉滚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雷锋先进事迹展厅和时代楷模张玉滚先进事迹展厅,聆听雷锋故事,学习楷模精神,接受精神洗礼,积蓄前进力量。(南阳市第三中学)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