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0807

南阳市第九小学校:急救知识进校园 守护健康伴成长

2024-03-15  南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高师生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远离校园意外伤害,3月11日,南阳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团队联合南阳市第九小学校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及培训活动。

  南阳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团队向现场的教师们讲解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单人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双人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婴儿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头部外伤包扎术、上肢骨折固定术应急处理等课程。到场的教师们学习认真,积极互动,走上台来详细的观摩学习。
  最后,杨莹护士长带领急救团队邀请在场的老师们亲身体验急救技能,老师们踊跃到模型前面实战模拟,并进行现场咨询,在答疑解惑中收获满满。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掌握了急救技能,还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极大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应急救护技能,也为平安校园建设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南阳市第九小学校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