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0807

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校:新春慰问送温暖 暖冬行动传真情

2024-02-07  南阳文明网

  新春的脚步渐行渐近,过年的味道愈来愈浓,日前,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校的“暖冬行动”再次启幕,赶在雨雪天气来临前,将寒冬里的温暖送到党员教师、贫困学生手中,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
  “今天来给您拜个早年,您身体现在怎么样?年货都办好了吗?”在退休教师、老党员家中,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校慰问组悉心询问了退休教师的身体状况,叮嘱她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心还在学校。邻居们都夸咱学校现在办的越来越好了,要不是身体干不动了,我还真想再回到学校教书。”退休教师代表动情地说,一词一句里尽是对学校的留恋和美好期许。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不但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还耐心地帮学生设计寒假计划表,指导学生做好查漏补缺,在为困难学生送上物质关怀的同时,也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非常开心老师们来家里,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还特意帮孩子制作寒假计划表,给孩子辅导了功课,聊心事,感觉很温馨。”受访学生家长感动地说。
  “老师,我也想试试写一副春联,您教教我。”“没问题,来,握笔姿势很准,就这样,起笔……”“暖冬行动”中,学校的老师们还免费为辖区居民写春联、福字,彤彤的春联饱含着美好的祝福,传递着过年的喜庆与祥和。
  爱心暖冬,温情相伴。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将持续用真情暖心,扎扎实实书写好“暖冬行动”的温情篇章,把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位困难学生的心坎上。(南阳市第二十三小学校)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