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家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0807

南阳市多形式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2023-05-19  南阳文明网

  连日来,南阳市通过开展基层宣讲、评选表彰、公益讲座等形式,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市民群众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宛美家风家教宣讲走进卧龙区王村乡
  5月18日,南阳妇联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讲师在王村乡郑岗村开展“文明家风大家谈”——宛美家风家教宣讲进基层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首先从“和身边的同学打个招呼”破冰环节进行开场,消除同学之间的陌生感,调动积极性;接着通过剪掉“人生的沙袋”、家族使命倒三角、体验催眠等环节,激发学生内心力量,开阔学生思维;最后以通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小则易足,易足则无由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收尾,铿锵有力、润物无声。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帮助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生活态度,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
  宛城区东关街道开展“好婆媳”“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5月16日,宛城区东关街道建东社区开展了“好婆媳”“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评选出好婆媳6人,文明家庭2户。
  “儿媳妇嫁进来将近二十年了,我们从来没有“红过脸”,孩子有孝心,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是她给我买的,包括内衣袜子都是新的。”“自从我嫁过来,我婆婆对我就像对亲闺女一样。”……活动现场, 婆婆和媳妇围坐在一起,你夸我孝顺、我夸你有功,你夸我懂事、我夸你包容,讲述着一件件一桩桩发生在日常生活里的感人故事。
  下一步,宛城区东关街道将大力弘扬婆媳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的家庭文明新风,以良好的家风营造良好的民风,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以家庭和谐推动社会和谐,进一步推动“五星”支部“共建共享星”的创建。
  市财政局:传承良好家风 弘扬中华美德
  日前,南阳市财政局举办了“传承良好家风 弘扬中华美德”公益讲座。
  此次公益讲座邀请孝亲敬老楷模、市社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主讲,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范氏家族800年兴盛不衰的秘诀》为题,从“寒门贵子”“千年传承”“兴盛秘诀”“百字铭家训”等方面,详细解读北宋杰出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的传奇人生,深入阐释传承以身作则和因材施教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对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职工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美德。(南阳文明网综合 张巧君)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