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家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0807

宛美家风家教走进卧龙区王村乡

2023-05-19  南阳文明网

  5月18日,南阳妇联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讲师在王村乡郑岗村开展“唤醒内在 成就未来”——阳光成长心理宣讲活动,培育优良家风、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乡村振兴。
  活动中,宣讲员首先从“和身边的同学打个招呼”破冰环节进行开场,消除同学之间的陌生感,调动积极性;接着通过世界上最大的监狱——限制性信念、剪掉“人生的沙袋”、家族使命倒三角、体验催眠等沉浸式体验环节,激发学生内心力量,开阔学生思维;最后以通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志小则易足,易足则无由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收尾,铿锵有力、润物无声。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帮助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生活态度,有效缓解心理压力,让他们在自信中发展个性特长,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用良好的品格为梦想扬帆。对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龙腾南阳)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