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家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0807

宛城区东关街道评选“好婆媳”“文明家庭”

2023-05-17  南阳文明网

  5月16日,宛城区东关街道建东社区开展了“好婆媳”、“文明家庭”文明实践评选活动。

  “儿媳妇嫁进来将近二十年了,我们从来没有“红过脸”,孩子有孝心,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是她给我买的,包括内衣袜子都是新的”,“作为医生,我们每天忙得黑白颠倒,夜班不管什么时候回来,婆婆总给我留着热乎乎的饭菜,婆婆帮我接送孩子,水电物业费用我自己从来没有操过心,家里家外都是婆婆帮忙料理,让我上班很安心,如果不是婆婆帮忙,班我都上的不安心”,“自从我嫁过来,我婆婆对我就像对亲闺女一样”……好婆婆和好媳妇周大姐、李婆婆相互夸着说。 婆婆和媳妇围坐在一起,你夸我孝顺、我夸你有功,你夸我懂事、我夸你包容,讲述着一件件一桩桩发生在日常生活里的感人故事。

  大家一起互相夸奖,唠唠家常,让家庭成员说出平时生活中不好意思说出的心里话,讲出她们真实的感受,夫妻关系融洽了,家庭才能和睦。通过此次活动,建东社区共评选出好婆媳6人,文明家庭2户,下一步,东关街道将大力弘扬婆媳互敬互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的家庭文明新风,以良好的家风营造良好的民风,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以家庭和谐推动社会的和谐,进一步推动“五星”支部“共建共享星”的创建。(全媒体记者孙义峰 郑磊 通讯员 来丽 鲍涵)

 

责任编辑:贾 媛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