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家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0807

南阳市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2023-05-16  南阳文明网

  5月15日,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和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由南阳市妇联牵头,在南阳市图书馆举行南阳市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暨骨干讲师培训会。副市长刘江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汇报了两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为新聘的家庭讲师颁发聘书。市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专门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利敏教授为骨干讲师授课。

  本次培训将推进南阳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据悉,南阳市持续加强讲师队伍建设,各县市区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深化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结合家庭教育宣传周、家风家教宣传月,以品德教育、科学养育、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法治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家教沙龙、心理辅导、咨询答疑等指导服务活动。持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效,针对新形势下家庭教育工作的新特点新需求,真正实现“家庭所需、家长欢迎”的指导服务理念。(全媒体记者 陆骞 吴佩璐  通讯员 闫铂)

 

责任编辑:贾 媛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