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阳公众号

南阳官方微博

投稿须知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单位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单位创建 > 正文

0807

卧龙区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24-04-16  南阳文明网

  夏日将至,为有效防范溺水事件发生,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4月15日至16日,卧龙区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队携手南阳义工联,走进邓官营小学、来庄小学、陈庄小学等8所乡镇中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智防溺水”文明实践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通过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情景模拟教学,向孩子们科普如何检查防溺水设备,正确使用救生器材,引导孩子远离水库、湖水、积水坑等溺水高发地,以及发生溺水事故如何紧急救援等,提高溺水获救率。“今年夏天,我一定要在父母的陪同下、确认游泳救生器材安全的情况下再去游泳,做一个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不让长辈、老师担心的学生。”来庄小学四年级学生深有感触地说。(通讯员 宋旭洋)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