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单位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单位创建 > 正文

0807

南阳市水利局开展“法律进社区”宣讲活动

2024-04-15  南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升社区群众依法维权能力,4月12日,市水利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武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讲解与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中,市水利局志愿者以社区居民作为业主和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居民普及了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装修破坏承重墙”“小区乱搭乱建”“住宅采光被挡”等法律问题。倡导社区居民,既要学会用好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宣讲过后,志愿者就社区居民提出的其他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随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发放普法宣传图册,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南阳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