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单位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文明单位创建 > 正文

0807

淅川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西簧校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04-15  南阳文明网

  4月15日,淅川县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西簧校区举行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通过举行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班会、校园电子显示屏、活动展板、横幅等方式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向师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维护者。  
  在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多媒体向学生们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与青少年的关系等方面知识。学生们用讲故事、举事例、互动提问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该校要求各班要扎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国旗下的讲话、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办一次手抄报展览、组织一场安全演练、发放一封告家长书,大力营造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共同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形成了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系统,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通讯员徐鸿飞 孙照洋)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