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正文

0807

南阳市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4-04-10  南阳文明网

  随着近期气温回升,南阳市改装电动车、摩托车飙车炸街、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影响广大市民正常休息和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城区良好工作生活秩序,即日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联合多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非法改、拼装机动车以及“炸街摩托”“飙车”等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还“静”于民,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专项行动 突出两个重点
  据了解,这次专项行动突出两个重点。一是整治重点车辆,包括两轮摩托车,轿车型跑车,其他非法改、拼装的机动车。二是整治重点行为,包括机动车上道路违法、违规行驶,非法改、拼装机动车及企业从事非法改装活动等。
  这次专项行动,交警部门将坚决打击车辆追逐竞驶,组织化和规模化“飙车”、进行非法“比赛”,以及利用“飙车”押注赌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在公共道路上实施“翘头”“漂移”“压弯”“绕桩”“双脱把”等危险特技动作或“百公里直线加速”“曲线行驶”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严管严治涉牌涉证、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酒醉驾、毒驾、强行超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严重违法行为。
  针对非法改、拼装机动车,我市将坚决打击擅自拼装或改变机动车结构,变动构造参数、车身颜色、外观特征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大功率摩托车擅自改装排气管、喇叭、大灯等零部件变身“炸街摩托”。
  针对企业从事非法改装活动,交警部门将积极会同市场监督、工信等相关部门,对生产、销售拼装机动车或擅自改装机动车的,联合开展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对无证经营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封取缔。
  市民声音 “飙车炸街”隐患多
  在采访中,市民对“炸街摩托”和“飙车”等违法行为深恶痛绝,纷纷发表意见,认为其隐患多多,建议有关部门全力查处。
  众多市民认为,这种行为严重扰乱正常交通秩序。飙车者在道路上随意飙车、曲线行驶、翘头行驶、相互追逐等交通违法行为,妨碍正常通行,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影响他人出行环境,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还有市民认为,这种行为影响治安和居民日常生活。飙车者为了“享受”速度带来的刺激,制造出刺耳的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从交通部门的调查分析来看,这种行为极易造成交通事故。飙车者追求速度快感,往往不顾后果做出极其危险的举动,极易导致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事故,轻则伤、重则亡,给伤者个人及其家庭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和无法弥补的痛苦。(南阳晚报记者 张玲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