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正文

0807

市委宣传部调研组调研卧龙区邻里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2024-02-21  南阳文明网

  2月19日,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洪泉带队实地调研卧龙区邻里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卧龙区委党委、区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王志德陪同调研。
  在光武街道中兴社区,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社区书记关于邻里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与街道主要领导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建设当前进度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指出,中兴社区邻里中心项目要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购物、休闲、健身体验,对购物、健身场地的设置提出了指导建议,同时叮嘱街道和社区同志一定要以方便居民生活体验作为建设邻里中心的核心宗旨,让群众满意,符合上级领导的要求。
  在七一街道大众社区宇信凯旋华府邻里中心,调研组针对邻里中心的空间布局、商业面积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强调,邻里中心是邻里之间聚合的阵地,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和服务需求为目标,要高度重视,把任务做实做细,合理引入特色商业和便民业态,形成集政务服务、文化体育、卫生健康、教育养老等多功能“一站式”社区报务综合体。
  在卧龙岗街道三顾缘社区级邻里中心和花漾美郡小区级邻里中心,调研组听取了邻里中心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指出,邻里中心要坚持“小办公、大服务”,按照“办公面积最小化,服务面积最大化”的原则,实现服务群众接触“零”距离,将空间最大化地用于服务群众。对两级邻里中心政务办公场地设置、商业配套建设、体育健身场地建设提出了优化建议,对花漾美郡邻里中心设置多功能区域服务小区群众表示了肯定。 
  调研组强调,邻里中心建设要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建设邻里的核心是服务社区居民,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要大胆吸收苏州工业园区的成功经验,借鉴深圳、杭州、洛阳等地的建设模式,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和居民需求,打造各具特色的邻里中心,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和承载力;要提升居民的生活便利度,让居民群众能从每个服务细节中最大程度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服务之暖、真心为民之情、贴心服务之义。(卧龙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