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创建 > 正文

0807

南阳市开展城市环境提升行动

2024-01-15  南阳文明网

  1月12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市将在春节前围绕城市环境“亮化、净化、美化、序化、绿化”,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开新局、起好步。
  提升城市亮化水平。加大路灯设施养护力度,确保市级道路主干道亮灯率98%以上;提升城区景观亮化,以“一河两岸”亮化为重点,形成流光溢彩的璀璨夜景;提升重点区域景观亮化,对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广场、文博景点等重点窗口区域增添节日亮化设施,开展光亮工程;提升出入市口景观亮化,展示节日喜庆相关内容的亮化景观,切实让南阳籍返乡人士感受到家乡亲情。
  提升城市净化水平。全面提升主干道、慢车道、人行道清洁度;强化背街小巷、居民楼院、社区环境卫生管理,消除卫生死角盲区;加强绿化区域保洁,加强道路绿化带的环境卫生管理。
  提升城市美化水平。美化城市家具,对公共服务类设施、公共安全和管线类设施以及文化娱乐类设施进行规范、清洗、修缮、美化,打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城市设施环境。
  提升城市序化水平。深入开展“双违双围”整治雷霆行动,保持对违法建设、私搭乱建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快临时年货市场建设,各区在1月25日前完成临时年货市场设置工作。
  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加快冬春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围绕创建目标,抢抓园林绿化时机,加快推动公园游园、口袋公园、新建道路绿化建设,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南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佩佩)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