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0807

内乡县:农家书屋“点亮”乡村

2024-04-15  南阳文明网

  “农家书屋就是好,农民经常来淘宝,书送致富金点子,乡村振兴见成效,脑袋口袋双丰收,都是党的政策好。”4月13日,在内乡县马山口镇郑湾社区,村民张春苗这样称赞农家书屋。
  文化建设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作为涵养乡风文明的重要场所,农家书屋的作用不可忽视。马山口镇强化提升农家书屋的实用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农家书屋主题活动,将农家书屋打造成农民致富的黄金屋和乡风文明的传播地。
  为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对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该镇加强农家书屋、书香村居投入,配发高质量图书,内容涵盖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知识、法律法规等多个门类,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当下,农家书屋已成为村民学习党的惠民政策、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等的好去处。镇文化服务中心也加大了对农家书屋的日常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实行全天候开放,并结合实际开展读书看报、文化体育、科技培训等活动。
  唐河村赵庄组位于深山,这里有一个“月光巢”农家书屋,村民们一有空就会来看书学习。在双休日和节假日,成群的学生也会到这里查资料、听讲解。马山口镇红色教育讲解员、镇历史文化研究员李均怀就是在这里编写了《马山口镇志》《红色马山口》《文化胜地马山口》《药香马山口》等。一个小小的农家书屋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发挥了不小作用。
  新征程上,马山口镇将把农家书屋点得更亮,让更多的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为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和镇级小城市创建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谭庆)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