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未成年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工作 > 正文

0807

市第十一小学:童心探科学 逐梦创未来

2024-04-09  南阳文明网

  4月8日,在热烈的欢呼声中,市第十一小学校首届科技节开幕。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市第十一小学校与市科技馆联合举办了以“童心探科学 逐梦创未来”为主题的科技节。
  科技大篷车一驶入校园,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操场上,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仿佛打开了通往科学神秘世界的大门。“空气炮”“火云掌”“干冰秀”“液氮大炮”等实验,让孩子们目睹了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惊叹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各种沉浸式的观摩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机器人的精彩表演,让同学们兴奋不已,不由自主地跟着机器人扭动起来,并尝试着探索机器人的奥秘。“机器人为什么会跟着旋律跳呢?”“我们长大后,是不是家里都会有机器人呢?”“现在还有机器人送餐、送外卖呢。”“是的,我跟爸爸妈妈出去玩儿住宾馆,就是机器人把外卖送到房间门口。”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一个个科学话题脱口而出。
  “跳舞曲别针”的神奇景象,更是吸引了同学们,他们看了一遍又一遍。“曲别针是铁的,被磁铁吸引,所以会‘跳舞’。”同学们发表着自己的看法。“这种吸引是由于磁铁周围存在磁场的作用而产生。曲别针舞台下方有一个线圈,线圈通电后会产生磁场,变成‘磁铁’。磁场变强时,曲别针‘站立’起来了;磁场变弱时,曲别针被重力拉了下来。这就是你们看到的‘跳舞’。”老师耐心地讲解。
  行列并进的奇妙展示、光线游戏的趣味体验、一笔画的独特魅力等,丰富多样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心田萌发。
  据悉,市第十一小学校科技节将持续一个月,将通过探访科技馆、创意绘画、科技制作、科学视频征集、科学实验秀等全面展开科学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探索科学、开展科学实践的机会。(全媒体记者 杜旭生)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