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未成年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工作 > 正文

0807

镇平县文联“琴棋书画进校园”活动走进雪枫小学

2024-03-28  南阳文明网

  阳春三月,天朗气清,玉乡大地一派生机盎然。3月25日上午,镇平县文联葫芦丝协会及爱心人士来到了彭雪枫将军故里——七里庄村雪枫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现场捐赠120支葫芦丝,并带来了一堂悠扬生动的葫芦丝音乐公益课。
  活动现场,镇平县葫芦丝协会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葫芦丝合奏《再唱映山红》。孩子们凝神聚气陶醉在美妙动听的丝竹音韵之中,欣然喜悦中感受着民族传统乐器的独特力。
  活动最后,葫芦丝协会主席王果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葫芦丝音乐课。他耐心细致地讲解葫芦丝的演奏技巧和方法,并亲自示范演奏。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葫芦丝,以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此次“爱心捐赠葫芦丝暨琴棋书画进校园”活动是镇平县文联和葫芦丝协会充分发挥文艺职能,将传统文化艺术带入校园,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民族乐器的魅力,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为当前全县上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贡献文艺力量和担当。 (通讯员 王果 陈改)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