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未成年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工作 > 正文

0807

南阳市科技馆:携手共筑科技梦 助力“双减”进校园

2024-03-28  南阳文明网

  3月27日,南阳市科学技术馆与市第九小学携手举行“校馆结合”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伊始,市科技馆的老师通过一个简单的问题引出了此次科普活动的主角之一:“有谁见过干冰?你们知道干冰的用法有哪些?”大家纷纷你一言我一语地抢答着,有在舞台上见过的、有在菜品中见到的……随着学生们一声声嘹亮的回答,一场以“冰火奇缘”为主题的魅力科学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学生们体验了自制“暴风雪”、趣味“采蘑菇”、传奇“火焰掌”、绝美“云雾仙境”等实验。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乐在其中,直呼“表演太精彩了,边玩还能边学知识”,通过丰富有趣的科学实验,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干冰的神奇与魅力,了解干冰的性能与冰火之间的化学反应,激发了学生们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的主动性。
  钉子玩杂技、投石机大比拼、神奇倍力桥、小球爬楼梯、汉诺塔、科技大篷车可互动展品台等科学体验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且纷纷挑战成功。在多彩的项目中,学生们真正做到玩中学、学中玩,有实践、有感受、有收获。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普的魅力,拓宽了科学视野,启迪了科学思想,培养了创新思维,把科学的种子撒播在了学生的心田,掀起一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通讯员 闫家豪)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