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0807

南阳:守护国家安全 你我皆有责任

2024-04-15  南阳文明网

  4月15日,南阳市举办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进一步普及全市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群众赠送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文创产品,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海报以及《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国家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当我们外出游玩,免不了要拍照留念,这其中有些照片就可能会造成信息泄露,比如涉及重要军事设施的照片流传出去后,不法分子可能就会通过网络窃取相关信息,所以我们要提高警惕,避免这类行为。”活动中,讲解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五大要素”“五个统筹”内涵要求以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国家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以前知道的国家安全知识比较狭隘,今天通过展板才知道国家安全涉及生活中很多领域,比如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粮食安全……”正在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内容的市民深有感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展出300余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板,分序章、思想教育、形势教育、重点领域教育、法治教育、警示教育、防范教育等7个篇章,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吸引了万余名党员干部及群众驻足观看、接受教育。(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