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南阳公众号

南阳官方微博

投稿须知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农村文明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文明创建 > 正文

0807

西峡县回车镇: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2024-04-16  南阳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破除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4月10日,西峡县回车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宣讲活动,持续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活动中,回车镇百姓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生动的事例向与会人员讲解了移风易俗的具体规定和陈规陋习带来的负面影响,从反对“红白喜事”铺张浪费、反对高额彩礼等多方面阐释了移风易俗的精神实质。同时,宣讲员向村民发出倡议,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对家中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希望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革除陋习的推进者、移风易俗的示范者,引领广大居民转观念、移旧俗、树新风。
  本次宣讲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移风易俗是一项循序渐进、长期坚持的工作,需要大家从自身做起,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宣传员,为打造文明风尚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陈硕 张青娜)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