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农村文明创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文明创建 > 正文

0807

卧龙区登门表彰先进典型 倡树文明新风尚

2024-04-10  南阳文明网

  4月9日,在卧龙区王村乡柳湾村,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卧龙区文明办、卧龙区王村乡党委对荣登2023年度南阳市乡村光荣榜的先进典型进行登门表彰。
  当天上午,在该村锣鼓队的簇拥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工作人员手举“好妯娌”的牌匾,来到村民史西苗家中,将荣誉证书及荣誉牌匾送到她手中,引来广大村民驻足观看。“我会继续努力,团结好妯娌,一起将‘大家庭’越过越好。”史西苗激动地说,她将继续团结好妯娌几人,大家一起努力,弘扬传统美德,以好家风引领带动周边村民,携手共同倡树文明新风尚。
  “大力表彰先进对引导群众向上向善有巨大的示范作用。”卧龙区王村乡党委书记告诉记者,通过敲锣打鼓送喜报的表彰方式,让更多村民了解到、也参与到“乡村光荣榜”的选树中来,通过宣传典型、表彰典型,发挥典型人物引领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边村民不断提高文明素质、道德素养,推动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持续提高村民精神风貌。
  为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经逐级推荐等程序,共确定12类102人为2023年度南阳市“乡村光荣”典型人物,卧龙区9人上榜。(南阳日报记者 周梦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