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0807

张生起在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24-02-26  南阳文明网

  各位代表、同志们:
  南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共谋发展,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奋进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等6个报告,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开出了人心思齐、人心思创的好兆头,开出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的好势头,开出了人心思干、人心思拼的好劲头。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向服务会议的工作人员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选举余广东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晖同志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谷永清同志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创奇、王良军、刘军阳、孙锋、吴新汉、郜鲲鹏、党全生、徐文磊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新汉同志当选为预算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文磊同志当选为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前还增补了徐军、邵书燕、赵群峰、马珂等34名同志为市人大代表。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因工作变动(职务调整),谢振东、陶光辉、王炜逸、张梅、张保朝、苏军、唐炳申、徐峰、魏际洲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许言龄、乔耸、秦德平、张志强(检察院)、卢志文、孔国庆、王培理等30名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代表。(下转03版)(上接01版)他们在任期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南阳人大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刚才,朱是西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五个抓落实”的明确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增添了动力。我们要锚定建强副中心、打造增长极、迈向新辉煌的发展定位,按照朱是西书记的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履行“人大职责”,踏实“人大足迹”,展现“人大身影”,彰显“人大担当”。为此,提五点要求,共勉。
  一、要突出对标对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政治上主动对标、思想上主动对表、行动上主动对照,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党言党语”转化为“法言法语”,切实做到党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党有要求、人大有落实,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成为人大最鲜亮的政治底色。
  二、要突出依法依规。自觉在“三区一中心一高地”中找准坐标点、在“一二三六十”中找准着力点、在“十大行动”中找准突破点,把全局大事、发展要事、民生实事作为立法工作的主攻课题、监督工作的重点议题、代表活动的鲜明主题,依法推动发展、保障发展、服务发展,看准的事依法决策,定下的事依法推进,部署的事依法落实,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三、要突出守正创新。守党的领导之正、人民当家作主之正、依法治国之正,创理念思路之新、方式方法之新、制度机制之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特别是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推出创新举措,把人民立场站得更稳,把人民参与抓得更紧,把人民心声悟得更准,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好,为南阳高质量发展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四、要突出勇争一流。全市人大系统要瞄准“三个走在前列”,已经先进的要继续领先,追赶先进的要进位争先,没有先例的要突破创先,打造在全市有作为、全省有影响、全国有特色的履职品牌。各位人大代表要走在前、做表率,当好遵纪守法的带头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发展稳定的领头雁,以“一枝独秀”引领“百花齐放”,以“一马当先”带动“万马奔腾”。
  五、要突出善作善成。要在增强想干事的自觉、淬炼能干事的本领、涵养干成事的担当上炼真功。贵在树牢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善于支持好“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同题共答唱好“一台戏”;善于凝聚好市县乡人大合力,同频共振拧成“一股绳”;善于依靠好代表力量,同舟共济炼就“一条心”。重在用实绩检验、靠结果说话,提高“作业”“作文”“作品”的“含金量”,交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的精彩答卷。
  各位代表、同志们,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大家要脚踏实地干事,用心用情履职,敢代勇表、真代实表、能代会表,努力当好党委的“宣传员”、“一府一委两院”的“协商员”、人民的“服务员”,以生龙活虎的干劲、龙腾虎跃的拼劲、龙吟虎啸的闯劲,共同谱写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南阳日报)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