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0807

朱是西出席市两会党员代表、党员委员会议

2024-02-26  南阳文明网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是西在市两会党员代表、党员委员会议上强调,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领全体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共同完成好会议的各项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智慧主持。
  金浩、张生起、张富治、李永等出席。
  朱是西指出,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今年的市两会,时机特殊、任务重要、意义重大。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最新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朱是西强调,带头建真言、献良策。要做到“肩上有责”,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南阳发展负责的态度,努力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谋划发展的过程。要做到“履职有为”,积极引导全体代表、委员围绕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聚力打造“三区一中心一高地”,强力推进“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聚焦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广献富民强市之计,深谋跨越发展之策。要做到“心中有民”,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反映群众呼声,依法票决好重点民生实事,营造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朱是西要求,带头守纪律、正风气。要带头弘扬务实会风,坚持为民履职、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端正会风、改进文风、树立新风。要带头执行会议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会议各项制度规定,严肃会风、树好形象,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努力把市两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一个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大会,一个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大会,助力南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智慧要求,党员代表、委员要在提升站位、统一思想上作表率,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真正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始终做到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统一。要在认真履职、强化执行上作表率,充分讨论审议,提好议案建议,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要在严守规矩、树好形象上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廉政纪律,充分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素质和形象,团结引领全体代表凝心聚力、高效履职,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南阳日报记者 柏伴雪)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