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聚焦南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南阳 > 正文

0807

南阳:登门送荣誉 致敬好榜样

2024-04-11  南阳文明网

  连日来,南阳各地纷纷开展“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宛城区
  “为乡亲们做点有益的事儿,自己也快乐,心情也好,我是从小在这里长大,感情很深,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就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4月11日,在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李璜村,2023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好乡贤李国报笑呵呵地说道。
  4月11日,伴随着欢庆的锣鼓声,宛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手举2023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好乡贤”牌匾、荣誉证书,在村民簇拥下一起来到李国报家中,将荣誉牌匾和荣誉证书送到他手中,并合影留念。现场群众纷纷围观、鼓掌,氛围热烈。
  此外,宛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赴溧河乡郭店村、袁老家村、黄台岗镇范蠡村,为2023年度南阳市乡村光茉榜“群众组织好会长”李富显、“乡村创业好青年”丁奥、"文明乡风建设优秀支书”张龙舟、“基层优秀宣传工作者”李楠送去荣誉牌匾和证书,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文明乡风改善和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让群众身边的‘星’光更加耀眼,在全区营造‘人人学模范,争登光荣榜’的良好氛围,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向上向善,助推乡风文明。”宛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自2023年“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活动开展以来,宛城区积极发动、广泛动员,深入挖掘各类先进典型人物,并择优向上级推荐,其中,1人荣获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4人荣获2023年度南阳市“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他们的事迹平凡动人、可亲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朴实无华,可敬可追可及,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广大群众树立了榜样,有助于培育良好乡风民风。
  卧龙区
  4月9日,卧龙区开展为“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送荣誉活动,为“好妯娌”史西苗、姬玉勤送去牌匾和证书,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让辖区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在卧龙区王村乡柳湾村,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卧龙区文明办、卧龙区王村乡党委来到村民史西苗家中,将荣誉证书及荣誉牌匾送到她手中,引来广大村民驻足观看。“我会继续努力,团结好妯娌,一起将‘大家庭’越过越好。”史西苗激动地说,她将继续团结好妯娌几人,大家一起努力,弘扬传统美德,以好家风引领带动周边村民,携手共同倡树文明新风尚。
  当天,在小石桥锣鼓队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石桥镇相关负责同志带领镇村干部到“好妯娌”姬玉勤家中,为她送上荣誉牌匾及荣誉证书,接过牌匾的那一刻姬玉勤眼中闪烁着泪花,这份荣誉也是对她多年无私付出充分的认可。
  自2023年“乡村光荣榜”人物选树活动开展以来,卧龙区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经过逐级选树推荐、严格审核、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综合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程序,推选出一大批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其中,9人荣获2023年度南阳市“乡村光荣榜”典型人物。
  新野县
  日前,新野县开展“乡村光荣榜”荣誉送到家文明实践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农村先进典型人物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活动当天,新野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带领镇村干部一行,来到施庵镇东杨营村,为荣获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十佳群众组织好会长荣誉称号的陈玉德送上荣誉证书,对他在禁毒禁赌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和引导村民深刻树立禁毒禁赌的文明理念,以移风易俗涵养文明乡风,推动和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作为东杨营村的禁毒禁赌协会会长,陈玉德自任职以来便常常奔波在禁毒禁赌第一线,深入田间踏查、组织科普表演、逐户巡逻宣传,不怕苦,不怕累,深得群众好评。在村民的自觉响应下,东杨营村禁毒禁赌风气蔚然成风,移风易俗取得显著成效。
  自“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活动开展以来,施庵镇积极发动、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人物,经过层层选树、逐级推荐、综合评判等程序,2023年度共获评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十佳人物荣誉1人,南阳市“乡村光荣榜”荣誉3人,新野县“乡村光荣榜”荣誉4人。(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