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聚焦南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南阳 > 正文

0807

南阳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4-04-07  南阳文明网

  清明节期间,南阳各地各界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缅怀追思革命先烈,弘扬传承红色精神,践行文明绿色理念,营造平安有序、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南阳市“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铭记英烈功绩,云端遥寄哀思。清明节期间,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南阳文明网推出清明节《追寻·闪亮的坐标》主题策划,带领网友“走进”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感受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感悟雪枫精神,缅怀先辈、寻根铸魂。南阳市文明办、南阳文明网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南阳各界,特别是各文明校园动员同学们在网上致敬英烈,通过献花、鞠躬、留言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和哀思,积极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截至活动结束,参与人数达78万余人次。此外,南阳各界还积极参加中宣部文明实践局、中国文明网联合开展“2024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向英烈表达崇敬、寄托哀思。

南阳市第十一小学校师生向革命先烈墓碑敬献鲜花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前后,南阳各地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追寻先辈奋斗足迹,感悟先辈革命精神,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南阳市委宣传部等各文明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烈士纪念碑,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继承发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南阳市第二十一学校等各文明校园组织师生代表,到南阳市烈士陵园、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方城县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英雄,激励广大未成年人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很多市民带着家人一起前往烈士陵园、解放广场、南阳革命军事馆等地,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比敬仰和深切怀念。

南阳市文明办、镇平县文明办联合推出清明节主题公益广告
  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清明节前夕,南阳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发出《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倡议,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用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各文明单位志愿者走进结对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主题宣讲、观看视频、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广泛传播文明祭祀、移风易俗、防火安全等相关政策,提倡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风尚,让“文明祭祀”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节日期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欣赏美景,南阳市文明办、南阳文明网发布系列公益广告,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清明出游,文明相伴”;各地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还走进辖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南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