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凡人善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凡人善举 > 正文

0807

新野县曹松:奋不顾身勇救落水男子

2024-04-03  南阳文明网

  3月31日晚21点40分许,在新野县城北三里河桥上,一男子驾驶车辆不慎冲入水中,附近居民听见声音后都围了上来,有的打电话叫救援,有的去拿救援工具,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此时,在附近散步的新野县樊集乡骆庄村村民曹松听见后迅速跑了过来, 看到有辆白色汽车落入水中,1人被困。危急时刻,刚好人们拿来救生衣,由于右手有残疾,在一位老师的帮助下,曹松穿上救生衣迅速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对落水车辆驾驶员进行施救。游到一半,体力不支,曹松用嘴巴咬住围观群众扔来的绳子,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将落水男子拉上岸。
  在随后落水者家属向曹松表示感谢时,曹松连连表示:“谁看见都着急,车都快沉下去了,多亏警务室值班人员拿的绳子和救生衣,我赶紧拿上就跳了下去,咱不是会游泳吗,关键时刻就要上”(通讯员 张九鼎 耿伟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