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凡人善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凡人善举 > 正文

0807

镇平县时海:勇救落水儿童传递正能量

2024-03-22  南阳文明网

  3月16日下午,镇平县樱桃沟水库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5岁儿童在水库边玩耍时不慎落水,挣扎中呼喊救命。在这危急时刻,镇平县招商服务中心时海同志闻声迅速跳入湖中,成功将落水儿童救上岸,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时正值周末,时海同志正同家人外出游玩,突然听到水库边传来儿童的呼救声。他迅速跑向水库,发现一名儿童正在水中挣扎。他没有考虑到自己不会游泳,便立即脱下外套跳入水中,迅速游向落水儿童,用双臂将其托起,并努力向岸边游去。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儿童救上岸。
  为了感谢时海同志的英勇行为,被救儿童家属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 弘扬正气”的锦旗送至时海手中,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危难中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时海同志用自己的义举点亮了生命的灯塔,看似平凡,却彰显出一种责任和担当。见义勇为精神是人性的骄傲,更是时代的需要,见义勇为精神得到宣传和弘扬,必将弘扬社会正气,凝聚社会正能量!(镇平融媒体中心记者 渠金海 靳小宁 赵建红 通讯员 陈梦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