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凡人善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凡人善举 > 正文

0807

黄振毅:拎起灭火器 公交车驾驶员冲上去

2024-03-04  

  2月23日上午,南阳市公交车驾驶员黄振毅偶遇电动三轮车起火时挺身而出,经过一番规范的操作,迅速给着火的电动三轮车灭火,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他英勇救火的善行,赢得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当天11时左右,南阳公交集团六分公司37路驾驶员黄振毅正在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由北向南行驶至仲景大桥与白河大道交叉口路段时,他无意中发现前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正在冒烟。因事发突然,电动三轮车车主在一旁手足无措。
  意识到情况危急,黄振毅征得乘客同意后,迅速将车辆停至安全位置,同时开启车辆双闪灯。他随即拿起车载灭火器,三步并作两步冲向燃烧的电动三轮车。
  拔卡销、保险销,摁下把手,开始灭火,黄振毅的一连串动作干脆又利索。他举着灭火器对着起火点一阵猛喷,直到火情得到有效控制,确定电动三轮车不会复燃,他才返回车上,继续投入运营中,整个过程不足3分钟。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司机师傅救人于危难,真是好样的!”乘客们纷纷为黄振毅点赞。
  “当时情况危急,必须立即灭火。”黄振毅说,“单位平时经常组织消防演练,使我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才能在面临突发情况时快速处置。我相信,若是我的同事们遇到这种情况,也都会伸出援手。”
  “黄振毅不惧危险、挺身而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阳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的行为,代表了南阳公交人的职业素养,传递了南阳公交人的责任和担当。”(南都晨报记者 王雪 郭征 通讯员 许玉秋)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