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思想道德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0807

卧龙区召开2024年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4-03-26  南阳文明网

  3月25日,卧龙区召开2024年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全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市民素质提升十大活动进行安排。乡镇街道景区分管精神文明工作副职及专干、区直单位分管创文领导和专干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宣读并解释了《卧龙区2024年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十大活动方案》。
  会议强调,市民是城市的主体,市民素质是文明城市之魂,决定着城市的品位、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文明素养是文明创建的“里子”,是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的关键。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是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自觉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细分活动项目,统筹谋划活动细节;二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好操作性强的单项行动方案,明确阶段性的目标,细化各项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各责任单位、部门和岗位,切实把“十大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活动要坚持利民惠民、突出主责主业,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挥各自优势,各负其责,各展所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活动的开展促进工作推进;四要典型引领,广泛宣传,广泛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各级媒体做好宣传,形成强大声势,让文明行为潜移默化,让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用典型榜样的力量引领新风尚,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市民思想得到深化,精神得到鼓舞,素质得到提升。(卧龙区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仪霖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