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文明网

思想道德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0807

内乡县: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见义勇为

2024-03-07  南阳文明网

  3月5日,内乡县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见义勇为”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全县见义勇为事业迈上新台阶。
  活动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期全县涌现出的李文学、马兴才、王森、李斌、张巍鹏、徐新裕、张中玉、程国利、王朝阳、刘力玮等见义勇为群体及个人的先进事迹,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现场为各位受表彰同志颁发奖金共计6.4万元。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县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牢固树立“抓见义勇为就是抓平安建设的理念”,充分认识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性,以英模事迹感染人、教育人,让见义勇为行为在菊乡大地蔚然成风。要大力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英模,持续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安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事迹相关工作机制。要真诚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模,灵活运用优待、优抚、救助等手段,不断加大见义勇为英模权益保护力度,及时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事,让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帮扶。
  县见义勇为事业促进会负责人回顾了近年来全县见义勇为事业在组织架构建设、宣传氛围营造、事迹发现评定、英模权益保障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并向全县党政机关、人民群众发起倡议,呼吁大家“礼赞英雄模范,共谱浩然正气之歌;学习英雄模范,共擎崇德向善之炬;争做英雄模范,共续见义勇为之章。”共同推动见义勇为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见义勇为英模代表、各乡镇政法委员、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见义勇为事业促进会工作人员, 县公安局民警辅警代表,蓝天救援队、龙马环卫公司、美团外卖公司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内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志欣 张坤)

责任编辑:孟 得会

南阳市文明办 主办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